相关内容列表:
爱 追 梦 的 女 孩

作者(来源):音美组    发布时间:2015-06-18

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  黄伊雯

六年级的时候,我有幸地进入了五十四中学的民乐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在这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中,我似乎从中学会了不少。

上课前,同学们总是及时地赶到体操房,拿出自己的乐器和谱子,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着老师来上课。对音的时候,略高略低老师都能极其准确地发现并且及时地纠正我们。课上,老师总会先给我们练习一些简单的节奏,让我们能够尽快地融入进这样的一个氛围当中,同时也能加强我们对于基本知识的巩固。进入正式排练曲子的时候,老师会先整体地听一遍,然后再根据每一个小节以及每一个声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点明与指导,告诉我们哪一个小节需要渐强,哪一个小节需要渐弱,哪一个音需要加强,然后再根据我们每一个人的问题进行一定量的抽查,既检查了我们回家练习的情况,又能及时地检查出我们演奏时还存在的一些问题。碰到乐器的问题,老师也会极其负责任地询问我们遇到了哪些障碍并且迅速地帮我们解决。课后,老师也会针对某个人的问题对其进行加排,为的是能够让同学更好地与整个民乐队合奏。有的时候,甚至放学了,老师也始终不放过我们,盯着我们练习。而同学们也从来都没有过丝毫抱怨的情绪,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老师为了我们好。

进中学之前,我一直都以为乐器只不过只一种物品,而在民乐队的一年半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乐器是一种美的象征,它处处都饱含着浓浓的音韵美,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因此,我一定要在这样出色的民乐队中努力奋进,为学校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康平路34号 电话:021-64373403 64716900 邮编:200030
建议使用IE6或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