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五十四中学校友系列讲座之一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5-06-25

五十四中学即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在祝福母校生日之际,我们迎来了自己校友的大讲堂,用他们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为新一代五十四莘莘学子开启智慧的学堂。敬请关注。

五十四中学校友系列讲座之一

主讲人袁钧瑛

主题:《人生快乐的真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时间:2015626日下午13:30

人物介绍:袁钧瑛  中科院生物和化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

女,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终生教授,美国艺术及科学学院院士。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 和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名誉教授,中国科学院外藉顾问,美中生物医学专家协会理事。1977年以上海市应届生高考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1989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袁钧瑛教授多年从事于细胞凋亡机制的研究,是世界细胞凋亡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并是世界上第一个细胞凋亡基因的发现者。该发现为世界细胞凋亡研究领域奠定了研究基础,引发了世界上众多的实验室从不同的角度开始对细胞凋亡进行系统的研究,也为她当时的研究生导师Horvitz教授获得2002年的诺贝尔奖做出了重要贡献。鉴于袁钧瑛教授在科学上所取得的成就,她在2007年当选为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在2010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