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树仁爱之心 立报国之志——记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2015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5-09-02

五十四中学  校长室

 

月是播种的季节,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九月,五十四中学于 201591日早上745分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和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高三(1)班的蒋伟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对新进高一和预一的学弟学妹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学校的学习节奏,以抖擞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篇章;他对同样是高三的同学们提出了要紧跟老师的步伐,切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目标设定的建议;他对卢校长提出的“树仁爱之心  立报国之志”的口号对全校学生发出了号召,号召大家在踏实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通过学校各项丰富多彩活动寻求自我发展,做一名有道德有理想的新世纪中学生。

之后,卢校长对开学典礼进行了题为“树仁爱之心 立报国之志”的致辞。卢校长首先对两个月的暑假工作进行了一个回顾,然后对“树仁爱之心 立报国之志”的口号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在学校“弘爱求实  人人发展”的办学理念基础上,学校更加具体化地提出了:“为人求学基础扎实、品行高雅、多元发展、特长显著”的育人目标,并在学校育人目标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地阐述了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体质和健全人格,拥有正确价值观和积极进取人生观。最后,卢校长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对全体师生表达了新的期望和鼓励。

新的一学期我们不仅要迎接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还要迎接建校六十周年。这将为我们全校师生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新的工作要求。作为五十四中的所有师生,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使学校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