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青春少年派----记五十四中学初二年级十四岁生日活动

作者(来源):初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5-11-23

五十四中学 邹文莉

 

 

2015,一个意义非凡的年岁;14岁,一个积极阳光的年纪;11月,一个初冬微凉的时间;1617日,一个对于五十四中学初二的少先队员而言是终生难忘的两天。这两天一起前往徐汇区少先队活动基地---江秋,与田林三中的初二少先队员们共同去度过他们十四岁的生日。

第一天初二的少先队员们首先面对的是整理床铺三件套。看着寝室里的同学们为套被套忙得团团转。但很快队员们学会了合作,只见他们两两一组,拽着被角,再抖一抖很快成功地完成了内务整理。

下午,五十四中学的少先队员们前往进行了月湖雕塑公园,以小队为单位,进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定向越野活动。活动主要考验的是团队分工合作能力。各个小队的队员们首先让小队中的体育健将冲在前面看前方是否有任务点,再让几名同学手拿册子,留在已发现的任务点等待辅导员授予旗子,剩余的人负责规划路线。分工妥当使我们五十四中学的七个小队包揽了前十名中的第1,2,3,4,5,6,,10名的。

晚上,五十四中与田林三中共同举办了隆重的十四岁生日晚会·。精彩的表演与庄严的宣誓使他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十四岁了,长大了,将要承担起更多更大的责任。

第二天,少先队们以小队为单位,开展了少年派各种游戏活动。玩游戏,和人生一样,有成功,也有不可避免的失败。起初,有的小队并没有成功完成第一项任务。但队员之间并没有责怪队友,也没有士气低落,而是快速的调整心态,积极地面对之后的游戏。果然,大家在之后的活动中,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两天的活动中,最令队员们印象深刻的是晚会中阅读父母写给他们的信件的环节。其中一位队员感动地说:我的妈妈给我写的信虽然不长,却使我的内心受到巨大影响的一封信。信纸上的只字片语,不能一一怀念他童年的一帧帧画面;不能一一列举他成长的点滴;也不能一一细数过去的岁月中妈妈对他付出的一切,可它却真切而又真挚的表达着妈妈对他深深的爱。他的心声也是全体五十四少先队员们的心声,在仔细阅读父母来信的同时,眼眶的湿润使他们格外清晰的意识到——在家长们14年的教导下,自己已从幼儿成长为少年,从少年蜕变成为青年。正如另一位妈妈在信中所说的,14岁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都是意义非凡、十分重要的一年。而这一段时光中你们的叛逆、理解、任性、领悟最终收获的一切,都将成为你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必不可少的成长经验。

两天的活动时间是短暂的,但留给五十四中初二的少先队员们的快乐,成长的痕迹是永远抹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