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辛勤笔耕 乐于创作——五十四中学通讯员宣传工作培训会议报道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6-03-09

五十四中学  陈莺

五十四中学乘着开学初,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和一群充满朝气的老师们一起召开2016年校通讯员工作会议,回顾总结经验的同时一起展望2016的新通讯模式。

     学校宣传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宣传自身特色与优势,扩大影响,提高学校知名度,展示办学效益、办学水平、育人质量的重要手段。校办陈莺老师对上一届的通讯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各组室各部门的报道情况,感谢老师们辛勤笔耕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创作的奉献精神。这些新闻报道起到沟通学校、社会、家长的桥梁作用,这为宣传五十四中学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五十四中学获得了2015年度区宣传报道的优胜奖。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学校的报道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网站和纸质媒体,他们于20153月由陈莺和吴乐云老师开始着手推送微信。吴老师在会上向大家汇报了微信的推送情况:至今一共有90余条图文信息,在边学习边摸索的过程中,页面的布局样式更为美观,内容更加丰富。手机阅读相对于网站被动式浏览宣传力度更大,更为及时有效。最多一条转发量达到7700多人次。

今天他们组成了新一届的通讯员队伍,除了资深的通讯员之外,还看到了很多新的面孔,流入了很多新的血液,学校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岗位上多帮助组室进行宣传,一件好人好事、一个年级组会议、一个新的管理模式、一次学生(教师)活动、……无需惊天动地,只需真实亲切。

最后,卢久红校长对新组建的通讯员队伍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通讯员们能够事事处处留心,发现素材,注重挖掘,能选好角度,突出重点,在第一时间及时报道,增强宣传实效。全体通讯员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意识,2016年要围绕“高位、优质、均衡”的内涵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将学校的教育宣传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努力为学校的宣传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