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学先烈精神,展青春风采——记五十四中学初二年级青春仪式

作者(来源):学教处    发布时间:2016-05-04

作者:五十四中学  刘艺琳

 

428日下午1:30,聆听先烈的声音——上海市第五十中学14岁生日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庄严的龙华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缅怀先烈、明确自己前行方向,肩负起新一代团员的历史责任。

仪式分为3个仪程,在鲜艳火红的团旗下拉开序幕。初二学生们向无数为新中国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集体默哀,学生代表敬献了花篮,场面庄严,过程肃穆。五十四中吴洁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向同学们祝福14岁生日快乐,同时对新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新时代下,珍惜大好年华,努力前行,勇于进步,锐意创新,通过实观个人的价值树立新一代团员形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话语不多,但在肃穆的纪念广场映衬下,分外语重心长;语调不高,但在松柏先烈的注视下,分外摄人心魄,发人深省。老师的话语仿佛幻化成先烈的话,穿越到当下,对每个初二学子谆谆教导。

接下来,6名新团员在大队辅导员何婷婷老师带领下宣誓,每个人都大声诵出自己的誓词,誓词让先烈听到自己的心声,继承他们未完的事业,将共产主义进行到底。新团员代表代表大家具体讲了如何用实际行动实现理想,那就是从每一次上课,每一次作业,每一天生活做起,端正学习目的,做好每件小事,不断积累,才能练成真本领,成为有用之栋梁。翠柏点头,仿佛是先烈在回应他们的誓言,清风拂耳,仿佛是先烈对他们耳语,要说到做到啊!

最后,全体初二学生在高中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近20万平方米的龙华烈士陵园,并向烈士墓地敬献鲜花。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他们在这里举行14岁生日及新团员宣誓,明天,他们将在课堂践行实验,练就本事;今天,他们在这里聆听先烈的心声,明天,他们将把这种声音化作一种行动,那就是奉献自己,幸福后代,继往开来,不懈努力,直到实现共产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