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基于问题,立足研修转型,促进专业发展¬ ——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2016年暑期校本培训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6-07-03

五十四中学  陈莺 孙君炎

 

根据《上海市“十三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和《2016年徐汇区暑假教师培训工作方案》(徐教【201621号)等文件精神,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于20167173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本培训,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培训围绕“综合素养”和“育人办法”两大板块,于7172分别有幸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凌宗伟和上海市双名工程德育基地主持人、特级教师陈镇虎进行了题为《教师的成长之路——行走·阅读·言说》和《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讲座。凌宗伟老师从“高考工厂”新闻讲到教师阅读素养的重要性,并给予了十分有针对性的学科阅读指南;陈镇虎老师从《未来扑面而来》的短小视频引发教师对育德如何应对时代挑战的思考。两位专家从一个个经典案例到精彩理论给予了全体教师一场思考的盛宴。

 随后年级组结合两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1、你如何理解“吃饭”模型的教与学?在教与学方面如何做得更好?2、在碎片化时代,我们如何让“阅读”走的更远?让我们一起罗列一份能够让自己学科走的更远的书单;3、结合实际情况,如何让“师生关系”友谊的小船说翻不要翻?4、分享和讨论本学期发生的在德育教育问题上所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分析讨论。

    今年学校以“基于问题,立足研修转型,促进专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分组交流、个人研修等方式对全体教工进行了全员培训,相信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教工的专业素养和教育境界,不断提高教工综合素质,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6-7-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