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五十四中学党总支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作者(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9-19

五十四中学 作者:林允峰 苗伟 统稿:陈莺

目前徐汇教育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五十四中学党总支为更好推进“两学一做”,充分运用周边资源,于201691213日中午,组织党员教师到上海图书馆参观了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和中共遵义市委主办的《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本次展览依托贵州省遵义会议纪念馆的基本陈列,通过图片、展板和视频,系统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悲壮而辉煌的长征历史。展区共分“开天辟地”、“伟大转折”、“山海相连”和“红色圣地·醉美遵义”四个篇章。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史料权威、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长征及遵义会议精神,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

此次展览大力弘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让更多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五十四中学党总支把本次参观融入到“两学一做”活动中,同时通过参观也让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2016-9-19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