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以爱和责任,造就充满希望的班主任队伍-----五十四中学2016学年新班主任沙龙开班仪式

作者(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16-09-28

五十四中学    政教处

 

青年班主任充满朝气,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新生力量,是学校建设班主任队伍的主力军。为帮助青年班主任们能够更快地提高专业能力,五十四中学政教处制定了针对0-3年班龄的新班主任培训计划。2016923日下午,在学校会议室,由政教副主任何婷婷老师主持召开了“2016学年新班主任沙龙”的开班仪式,卢久红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邱玉情等8位青年班主任作为首批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首先,何婷婷老师进行开班动员,明确此次培训的理念和目标。随后,卢久红校长和在座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并以此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肯学习并善于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同时,卢校长还结合学校“弘爱求实,人人发展”的办学理念,就师德,职业荣誉感,育人艺术等方面对青年班主任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还希望政教处能通过扎实有效的培训,为学校打造一支骨干班主任队伍。

加强互动和分享,也是这次沙龙式培训的重要形式。在本次活动中,孙俊怡老师分享了她在区新班主任培训中获得好评的德育案例《我要出国了》,展现了青年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由困惑到逐步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的过程,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和思考。8位青年教师们在会上还交流了他们的困惑和希望学习的内容。对于他们的困惑,在此轮培训中,何婷婷老师还布置了阅读及解读《班主任一定要面对的9个问题》的读书任务,希望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帮助新班主任们更好成长。

从青年班主任老师们专注和好学的眼神中,我们相信这些年轻的充满蓬勃生机的新生德育军一定会以爱和责任,在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