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学会感恩 珍惜拥有 坚持拼搏——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召开初三年级大会

作者(来源):初三年级    发布时间:2016-12-08

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  刘艺琳 方玉清

 

2016122下午1点,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初三年级大会在复兴校区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年级大会的主题是学会感恩、珍惜拥有、坚持拼搏,由校初三年级组长邹文莉老师主持,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邹老师作开场发言,她的讲话分为两部分,1、在初三阶段要将努力学习、攻克中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经过了开学初的适应阶段后,现在到了一模前的攻坚阶段。每位同学都不能松懈,度过二模前的决战阶段后,希望每位都能登上中考的顶峰,进入心仪的学校开始新的人生。2、学习的强大动力来自内心信仰的支撑,在学习如此紧张的当下,每位初三学生都不能放松德育教育。只有发自内心地感恩、珍惜拥有,才能在学习中产生拼搏的动力、提升成绩的能力。

接下来,施毅贞、王艺、丁珺悦、张瀚天等4位班级学生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她们分别从不忘初心、少说实干、持之以恒、良好习惯养成的多个不同角度,阐述了抓紧德育教育,明确努力方向对提升自己学习能力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每位老师和同学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同时也吹响了迎接一模的号角。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初三学生,要感恩社会、学校、家庭赋予的一切,珍惜自己周围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人们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回馈社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努力每一天,打好接下来的每一仗,争取在明年6月实现个人提升,更是为了将来有能力为社会奉献自己。

 

 

 

 

2016124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