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培养好习惯,争做最好的自己——记高二年级学生大会

作者(来源):高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7-02-20

五十四中学   沈苗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怀抱着新的憧憬和希望,回到学校。高二年级的升学季同学们有着满满的干劲,但也有着略略的忐忑和迷惘。于是在周五的班会课上,高二年级组召开了新学期来的第一次年级大会。卢久红校长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由年级组长戴洁琼老师主持。戴老师以培养好习惯为基点,带领同学们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首先戴老师分享了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年级主三门总分前十名、单科第一名和各班一学期来的进步显著的同学名单,以此作为鼓励。接着戴老师从平时课堂表现、两操、升旗仪式等方面出发,教育同学们培养好习惯当从小事做起;又期许同学们可以培养、发扬“自信、踏实、感恩”等品质。高二(1)班的凌怡炜同学作为单科状元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培养好习惯”,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最后卢校长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卢校长从社会文明的角度,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强礼仪模范意识,做到“净、静、敬”;同时,卢校长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惰性,和过去比,争做最好的自己;最后,卢校长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社会实践研究等活动,不但在学习上,也要在其他方面全身心投入,做更好的自己!

不到50分钟的年级大会,给同学们带去了很多触动。“做最好的自己”,应落脚于平时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学习亦或其他。在繁忙、紧张的高二下学期,用每一个好习惯的累积,走出一条成长之路。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