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验与欢笑中成长——记初二年级消防队实践考察活动

作者(来源):初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7-07-04

 

“哇塞~~”吴兴路消防支队中传来同学们的惊叹声,只见一名消防员从三楼顺杆而下,动作干脆利落,初二(2)班的范文杰也跃跃欲试,征得同意后爬上杆去,试滑了一把,虽然动作不对,臂上擦红了一片,但他脸上的笑意却丝毫不减。

今天正是初二年级社会考察的日子。

与前几次场馆参观不同,这次的活动由一名真正的消防员讲解,热情的态度,风趣的语言,很快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当消防员讲到切割时偏差超过1度,就有可能弹出碎片造成生命危险时,同学们脸上都显出了惊讶、担忧;当消防员对同学们消防知识进行考察时,有的人胸有成竹,也有的人双目迷茫,听完讲解后才恍然大悟;当消防员邀请同学上来试穿装备时,不少同学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神情,可惜机会只有一个。初二(4)班的王琛同学大胆上前,背上空气瓶,带上面罩,可是有模有样的,一呼一吸的声音被放大数倍,引来了同学们的欢笑。车库里的三辆消防车也成了大明星,同学们纷纷围着车拍照留念。

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吴兴消防支队的荣誉室,从充满生活气息的卡拉OK比赛到考验意志的八千米比赛,同学们脑海中消防员的形象渐渐真实起来,有的同学还拿自己的长跑成绩来比较,脸上满是不可置信。

         活动最后,消防员邀请六位同学试穿他们的制服,,穿上制服的小家伙们一个个都成了“小企鹅”,走起路来左摆右摆,不一会儿额上都渗出了汗珠,直呼“好沉”。消防员给同学们算了一笔账:救火时,制服、装备加起来足有七十多斤,还要在短时间内爬十几层楼,这依靠的不仅是体力,更是毅力。

         对于这样的消防员们,全体同学献上了掌声。

         短短四十多分钟,学生们欢笑声不断,更有几位同学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生活的一部分。欢笑与体验过后,也更看清消防员的艰辛与坚强。愿即将步入初三的学子们,从此更坚定拼搏之决心,走好初中最后一年!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