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一缕书香悦校园——记2017年工会读书系列活动一

作者(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74上午,在五十字四中学阶梯教室里,有工会组织的读书系列活动1——推荐一本好书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全校各组室分别推荐了一位老师,为全校教职工娓娓道来一本好书的价值。本次活动也是五十四中学暑期师训的一个项目。

    李陆盛老师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他宣布了活动流程和工会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初中组预一的邹蕙老师第一位出场介绍,她将一本父亲写给女儿的《跨一步就成功》解读出精辟的教育理念。初一王旭华老师则给大家带来一本散发着人性善恶的小说《偷书贼》。初二年轻的郑子翱推荐的《时间之书》是本中国传统文化之书,初三陈霞老师推荐的《历史的经验》用渊博的知识向世人传递向先哲,向历史学习。

    高中组的王春玲、赵红霞老师不约而同挑选了心理学书籍,《培养乐观性格的孩子》,《自制力》等书中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心理学在家庭,学校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而高三的孙晓虹老师给老师们带来的《蒋勋说红楼》是另一个角度从现代学术视野解读名著,孙老师还特别推荐了有声讲座,让大家更好利用闲暇时间阅读。

    卢久红校长代表行政组,为全校老师推荐了金一南将军的辉煌系列《苦难辉煌》、《走向辉煌》,并结合师训中所观看的视频,提出教书育人必须勿忘历史,坚定信念。教辅组的图书管理员王丽琼给大家推荐了《原来阅读这么有趣》一书,并附上了她精心挑选的书单,再次让教职工们感受到每所学校的最大的藏宝阁就是我们的涵墨楼。

    读书是学习,读书是充实,读书是体味文化,读书是回顾历史,读书是精神的旅行,读书是思想的驰骋,读书是自我灵魂的感悟。工会会在今后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当教师们把简单读书的过程自觉地转换成学习研究的过程时,那么知识对于个人已经从“消遣”、“装饰”转变成了“才干”,“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每位教师爱上阅读,爱上学习,愿一缕书香悦校园。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