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树立目标,展望未来---军训第三天

作者(来源):高一年级    发布时间:2017-08-29

  ——记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2017级新生军训第三天日记

 

    2017822,五十四中学高一新生们迎来第三天军训。经过前两天的严格训练,同学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军人之姿迎接新的挑战。

早晨七点半,同学们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无论天气如何变化,同学们都站如青松,行如劲风,声如洪钟。踏步的有力声似美妙的鼓声,军歌的试唱犹如海浪翻滚,激荡着同学的拳拳爱国荣校之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乌云压催,细雨连绵,但无任何一位同学随意停歇。终究,歌声盖过雨声,阳光透过云层。

午饭过后,同学们便排队去了阶梯教室,参加校长室及年级备课组准备的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与以往相同,在此之前,同学们先进行了拉歌环节,每班在唱响自己准备的军歌时都气势十足,唯恐落后于人。通过该环节,同学们将军训期间所学到的军人的气概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军歌里,用自己的音量为班出力。然后,导生也让同学们复习了校歌。

下午一点半,首先,成义忠副书记为新生们介绍高考制度等相关政策。成义忠副书记言辞热切,从高考的形式至内容,都做了详尽的分析,并对高一新生们提出:“高一是高中三年非常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适应新的环境,走好人生重要的一步。”之后,语、数、英三科备课组长对学生进行相关学法指导。同学们用纸笔认真记录下了每一个重点,仔细聆听老师们的每一句话。

放学前,导生与班主任对同学们军训做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相信正在改变的同学们一定能在之后的军训生活中不断蜕变,积极进取。

教官的严格,是良好的开端,他们用行动为同学们树立目标:

阳光下的汗水,是努力的象征,它提供了成功的机遇;

雨中的坚持,是不尽的奋斗,它无声地建造起未来之路。

 

                                                                                  

                                                                              高一(2)班  毛祉萱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