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积极思考,寻求学校发展新突破 勇于担当,迎接教育变革新挑战——五十四中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骨干教师研讨会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7-08-29

五十四中学 陈莺

    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在2017828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骨干教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积极思考,寻求学校发展新突破  勇于担当,迎接教育变革新挑战》,与会人员包括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中共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委、校学科带头人、校骨干教师共44人。会议为期一天,由校办陈莺老师主持。

    上午由卢久红校长、吴洁书记、成义忠副书记分别作了《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寻求学校发展新突破》、《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和《品德修养是学生成人之本,教师发展是学生成长之石》的主题发言。卢校长从上一轮“三年规划”实施情况讲到影响“学校文化场建设”的现象,再延伸到未来三年的目标和方向。从报告中,老师们感知到校长对于学校建设的软文化的重视程度。吴书记从本次培训主题出发,从主动学习、牢牢拽紧主动权;主动实践、以行动说话;主动合作、融入集体,三个方面极好地给大家指引了方向。成书记对骨干教师的自我学习、岗位要求、担当意识、观念更新,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方向。三位校领导要求骨干教师需要站在一定的高度认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把握学校办学方向,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在实践行动中,要求积极分析学校校情、组情班情、关注核心素养、聚焦学生发展,有效改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为教师专业成长创设条件,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多元选择,最终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

    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老师们根据校级班子提出的要求,针对“学校发展新的突破口,教育变革的新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1个多小时分组的讨论,老师们有感而发,从德育谈到教学,从特色教育谈到课程建设、从具体琐事谈到制度建设、从对外交流谈到宣传广度,从学科力量谈到学生自信……苗伟、石忠义、郑小青三位教师作为小组代表进行发言。在培训的后半阶段,他们对《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十三五”教师培训方案(讨论稿)》和《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学校发展三年规划(初稿)》进行了推敲和商议。最后从教育和教学两大板块分组进行务实会议,提早为开学初工作进行了有序思考和布置。

为期一天的培训,紧张而有序,在聆听、思考、交流中给了思想火花碰撞的机会,老师们或有所思或有所得,用处世哲学和管理艺术,为学校开创更为美好的前景。希望每次的骨干教师培训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启发一点触动,用“真、善、美”的理想不断自我否定、自我反思、自我超越,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在自身岗位中出色完成任务,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2017828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