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五十四中学党总支组织开展“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作者(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9-28

五十四中学 聂伟

 

近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五十四中学党总支在917922日下午分两次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917,党总支首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吴洁书记主持,吴书记介绍了会议的主要议程,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党总支工作计划,明确了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要求,还对全体党员宣讲了新一届公推直选的相关议程和要求,随后,卢久红校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型党课,为所有党员介绍了他学习的体会,卢校长的讲话以《学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关键词》为题,带领全体党员一起体会和感悟了讲话的主要精神,卢校长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准确把握以下五个关键词,分别是:一个鲜明主题三个牢牢把握、“新视野、新概括”、“四个伟大”、“三大攻坚战”,卢校长的讲话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在上微型党课时,卢校长手持话筒全程站着为大家讲解,他慷慨激昂的讲述,博得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在大会最后,吴洁书记还对下次的学习交流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继续认真学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实际写下自己的体会感悟。

922日,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学习如期而至,为了使每一位党员得到更充分的收获,本次的学习分为初高中两个党支部进行,党总支充分发挥两个党支部的作用,在共同的学习主题下,分为不同的学习形式。高中党支部在解读了学校党总支新一届公推直选的要求之后,请了六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谈了学习体会,发言的每一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作为高中党支部一员的卢久红校长带头发言,他结合了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发言的党员中,既有团委书记周懿老师,也有高三年级组长戴洁琼老师和胥春兰老师、石忠义老师,还有成义忠副书记也结合自身做了认真的发言,所有参会的党员老师都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发言,使大家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初中党支部不仅介绍了学校党总支新一届公推直选的要求,观看了党建的视频。作为初中党支部一员的吴洁书记也作为代表为大家谈了学习体会,吴洁书记做了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主题发言,吴书记不仅全面解读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各方面工作,内容深刻而全面,在发言最后,吴书记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们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认识。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学习党章、党史,牢记党的宗旨、党的使命,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信仰,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做到忠诚做人、干净干事。其次,吴书记还要求党员们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融入到本职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服务水平。提醒党员们必须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继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钻研,不断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

五十四中学党总支全体党员都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们深知不仅要学理论,更要将学习后的体会、收获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工作中、在学习中不断为自己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同时,作为徐汇教育的一份子,也要为办好家门口让老百姓满意的学校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