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14岁的我们 14岁的青春----记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14岁生日仪式活动

作者(来源):初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7-09-30

高悦嘉  周慧香

 

201792526日,对于五十四中学初二的少先队员们来说,这是一个拥有着不一样意义的日子。在这两天里,队员们在江秋基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14岁生日。

开营式上,营地的辅导员讲了一些注意事项,队员们无不仔细地听着,对于即将开始的两天一夜充满了期待。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开始整理内务,大家分工合作、互帮互助,铺床单、装枕套、套被套、叠被子,忙得不亦乐乎,在大家的努力下大部分的寝室都做得很好。接下来是参观队史馆,里面陈列了有关少先队的历史资料,队员们以小队为单位,做了一份试卷,增长了许多这方面知识。下午,队员们DIYT恤。白T恤、一些彩笔、队员们的各种脑洞大开,成就了一件件别致的T恤。有画各种卡通人物的,像蜡笔小新等等;有以风景为主的;有以各种签名为主的。在活动收尾,队员们纷纷与自己的大作合影留念,面颊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当天的晚会可是重头戏!不仅有来自两所学校的精彩表演,还有其它各种环节:老师送六礼、点朱砂、吃蛋糕。最感人的还是读家长的信,看到家长们对于14岁的我们发自肺腑、包含父母浓浓的爱意的话,有些队员落下了感动的泪水。第二天,队员们早早就起了。用完早餐,队员们整理内务。接着举行营地升旗仪式,五星红旗、营旗和校旗冉冉升起,在蓝天中飞扬,满满的是自豪感!结束后,队员们来到心愿墙,在不同的位置挂上了自己的人生规划牌。接着便是嘉年华活动,队员们为了这个活动拼尽全力,很多小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的结营式上,各校的大队辅导员为优秀寝室与优秀小队颁奖,营地的辅导员对于两天的整个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

充实的两天一夜,很快便结束了。但是这两天的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学到了很多课外的内容,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14岁,是从稚嫩到成熟的转折点。14岁的我们,长大了,一定会变成更成熟懂事的我们。14岁的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求完美,做更棒的自己!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