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高举改革旗帜 凝聚青春力量——记共青团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

作者(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17

  

    1013,共青团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启智楼阶梯教室圆满召开。卢久红校长、校党总支吴洁书记、校党总支副书记成义忠老师、德育副主任何婷婷老师、团委书记周懿老师,团委副书记吴云乐老师莅临此次大会。

    下午1:25,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团代会正式开始。校党总支副书记成义忠老师代表校领导进行致辞,他对本届团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团员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团员能够继续保持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明确任务、带头示范、开拓创新、继续奋斗,使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接下来,大队副主席高悦嘉同学代表少先队致贺词。“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至今记忆深刻,他们会继续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心怀对共青团的憧憬,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第二十三届团委副书记邱怡雯同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本届团委班子成立以来,我校逐渐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制度建设上,团委以团章为总遵循,严格执行入团十步曲,做到程序完整,有章可循;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夯实基础工作,从严治团,正本清源。队伍建设上,建立健全“一心双环”的格局,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本届团委将进行部门调整,宣传部、实践部、组织部、社团部、少年部、秘书部将以全新面貌热心为大家服务。在选拔干部过程中,更加注重学生干部的作风、思想品德,接受同学们的监督;为学生干部搭建成长舞台,提供实践机会,提升综合素养。活动建设上,打造志愿服务型团支部、学习型团支部等特色团支部,开展多种多样的“一团一品”活动,团支书带头,团员响应,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与此同时,规范社团活动,提供展示交流平台,更好地扩大社团的影响力。阵地建设上,通过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五四主题团日等活动,努力在内容设计、氛围营造上创新思路,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产生共鸣。同时,运用新媒体技术拓展网上工作阵地,大力传播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在先进文化的熏陶中提高综合素和精神境界。会上还播放了高一3、高一5、高一6、高二1、高二5团支部“喜迎十九大,接续奋斗中国梦”微视频作品。

    接着,第二十四届团委候选人竞选正式开始,十七位候选人依次上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他们的竞选演说,他们介绍了自己的特长,讲述过去的工作经验,表达希望为同学们服务的意愿,希望能够得到团代表的支持。

经无记名投票,周懿老师、吴乐云两位老师,成轶骏、曾璐婷、倪聿飞、董芳吟、陈彬江、阮天童、邹承宇、吴雨馨、姚雨晴、杨越十位同学,当选新一届团委会干部。他们将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立足现实、把握机遇,为构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每一位亦悦学子一同谱写出新的未来乐章!

 

 

 

 

 

 

   供稿:胡佳仪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