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五十四中学高一军训[第三天]

作者(来源):高一年级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五十四中学  高一年级   张子安 任婉婷

 

1018,军训第三天,同学们早早地起床完成好个人洗漱,整理好内务,准时在公寓前集好队,等待教官的指示。和煦的阳光洒在同学们的身上,大家昂首挺胸,神采奕奕,脸上充满着自信的表情,开始队列训练。上午安排的课程是学习如何打逃生结。看似简单的绳结却蕴含着许多技巧,同时也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帮助到大家,十分实用。同学们按照图示一次次尝试,但总会在某一步遇到瓶颈,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而是互相帮助,努力找到解决方法。第二节课我们学习了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三所学校间还进行了消防比赛,紧张刺激,所有同学都融入其中,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消防安全的意识和紧急自救互助的方法。

下午,同学一齐学习常用的包扎方法。老教授了绷带环形包扎法。同学们积极活跃,认真学习这一实用的技能,相互之间尝试包扎,从生疏到熟练,从漏洞百出滑稽搞笑,到准确到位应变自如。在一次次反复操作中掌握了红十字救助的常见手法,获益良多。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晚上同学们又与其他八所学校汇聚到“绿舟剧场”参加“喜迎十九大凝聚爱国心”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很荣幸地了聆听了天安门护卫队班长孙立亭教官的事迹并第一次与英雄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孙立亭教官讲述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从默默无闻甚至被淘汰的新兵到成为天安门广场中央万众瞩目的哨兵,国旗护卫队的成员,光荣的升旗手,全场数次为他鼓掌。最后全场人员起立,举行庄严的迎接国旗活动,当曾经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的五星红旗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当会场四周的红旗一起挥舞,大家高唱着爱国歌曲,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被彻底激发了出来。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