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五十四中学2017学年“骏马奖”评选实施办法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7-10-23

一、指导思想

实施素质教育,体现课改精神,聚焦课堂教学,彰显人格魅力,以师德修养与教学能力为主要内容,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评选出学校师德优良、教学特色明显的优秀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作为学校推荐区“骏马奖”候选人。

二、评审组织:

1、领导小组:卢久红  吴洁  成义忠  张运暖  聂伟

2、工作小组:聂伟   裴华明  陈莺  程曦  苗伟  朱远及各学科教研组长

三、评选对象及奖项设置 

1、对象。35周岁以下所有青年教师。(1983年1月1日之后出生)

2、奖项。本次大赛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第。其中一等奖2人,同时作为区骏马奖候选人。

四、评选办法

(一)比赛程序:

1、初赛(1023-11月3

1)由教研组安排全组35周岁以下所有青年教师进行说课评比,在此基础上,每个教研组推荐1-2名参加学校复赛的青年教师并填写完成相应申报表格(见附件)。(113日前

2)教导处组织全体青年教师进行“硬笔书法”比赛:(1027

要求:全体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硬笔书法”现场书写比赛,根据规定内容用正楷或行书作现场书写、展示。

3) 学校“骏马奖”评选工作小组根据评分结果以及参赛教师2016-2017两年的教学实绩、师德情况决定进入复赛教师的名单。

2、复赛(11月中下旬)

1)参赛教师在全校范围内上一节公开课。(时间:1113-11月24

2)写一篇关于本次校级公开课的说明(教学设计及反思),1500字左右。

3)参赛教师以“爱岗敬业”为主题作3分钟的即兴演讲。(主题暂定)

学校“骏马奖”评选工作小组对公开课、书法、演讲三个方面按比例进行综合评审。

(二)结果评定:

1、学校领导小组结合2016-2017学年获奖情况,择优推选两位骏马奖一等奖获得者作为区“骏马奖”初赛入围人选。学校党组织负责对推荐人选进行师德考核,写出师德考核意见。对推荐人选的师德和教学实绩全面平衡后,正式确定上报人选。

2、学校对获得2017年校“骏马奖”的教师将给予一定金额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32017年底到20181月初,学校将对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五个工作日

上海第五十四中学

201710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