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走进十九大——五十四中学党员教师集体为学生上“十九大”微型党课

作者(来源):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11-01

五十四中学 陈莺

 

20171018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五十四中学党总支吴洁书记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并组织党员们在党员微信群里发表对习近平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的感想。为更好发挥党员思想引领的作用,党总支安排了部分党员教师进教室为学生上一堂关于十九大的微型党课。

1024中午,党总支安排政治教师陈莺老师给党员老师做了《走进十九大》微型党课的辅导。陈老师先请大家观看一段新华社的《300秒速览十九大报告》,然后引用十九大相关数据从“大会概况”、“报告内容”、“新时代新说法”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解读,从学生想了解又不了解的学情作了分析。特别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做了对比讲解。

1025中午,20余位党员教师在团队课时间进入各班教室开展了一次“亦悦党员讲堂”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走进十九大》的微型党课。初中老师的深入浅出、高中老师的有理有据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第一时间对十九大报告有了初步了解,对中国国情有了新的认识。

中国过去的五年令人振奋,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志存高远的五年,是大跨步向前的五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逐渐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增强。在改革逐步加强,逐步深化的进程中,党凝聚民心,团结奋进,我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会在我们的健康和谐、文明进取的社会氛围中实现。全校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大事抓紧抓好;进一步以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勤奋敬业、科学发展的务实作风,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创造新的业绩!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