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2017“五十四中杯”徐汇区青少年计算机应用操作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科技    发布时间:2017-11-09

五十四中学  叶丛啸

 

    2017“五十四中杯”徐汇区青少年计算机应用操作竞赛,暨上海市第十七届“控江杯”青少年计算机应用操作竞赛徐汇区选拔赛如期在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顺利举行。竞赛旨在为本区信息技术特长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展示信息技术能力的平台,考查参赛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实践能力,选拔信息技术特长学生。通过竞赛活动,引领青少年学生学习先进的信息技术,提高信息科技素养。

    今年现场比赛依旧设“软件应用与程序设计”、“Scratch程序设计”两个项目。今年的“软件应用与程序设计”项目的VB程序设计题由以往的四题变为了三题。“Scratch程序设计”是前年新增加的项目,近两年报名参加此项目的学生人数都有明显增加。今年共有来自各个中小学的近八十名学生参加了上述两个项目。竞赛下午2点准时开始,近两小时后所有选手的竞赛数据顺利提交,现场竞赛顺利完成。所有参赛学生的作品由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老师带回统一阅卷。经过遴选出的优秀学生将代表徐汇区参加全市的决赛。

    除上述两项现场竞赛外,今年市里还增加了一个新的现场比赛项目——“网络安全竞赛”,要求参赛者运用特定软件,完成诸如逆向分析、加密解密、Web应用的漏洞挖掘、情报搜集分析、网络流量分析、系统取证等任务。随着网络安全越来越受人们重视,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勇敢挑战这些新的项目任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化社会的发展。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