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记五十四中学参加徐汇区“长桥杯”、“双勰杯”中小学生绘画比赛

作者(来源):大队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撰稿:吴小璐  摄影:李惟婧

 

金秋时节五彩斑斓,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五十四中学学子积极踊跃参与了徐汇区“长桥杯”和“双勰杯”中小学生现场绘画比赛。

20171118日,李惟婧老师带领预一年级顾以榛、茅怡侯参加了徐汇区“长桥杯”中小学禁毒动漫绘画大赛。此次大赛的主题是“青春无毒,健康未来”。早在比赛前两个星期两位同学就已经开始做赛前准备,几易其稿;到了赛场上冷静而不紧张,顺利地完成了现场绘制。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文化阵地,禁毒动漫绘画用学生熟悉和喜爱的方式警示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作为法制教育特色学校,五十四中学都积极踊跃参与历届比赛。

20171111日由李惟婧老师带队,来自初一年级的6位同学参加了徐汇区“双勰杯”中小学生手绘、制作、放飞风筝比赛。此次比赛的主题是 “绘我青春,放飞梦想”。郑淇尹、徐一帆、蒋琛、丁慧欣、杨晓佩和吴小璐分成3组参加了此次比赛。当天比赛中,队员们迅速进入紧张的竞赛状态,精心设计、认真制作,一个小时后,一只只白色蝴蝶蜕变成了色彩斑斓的彩蝶。在风筝放飞环节,每组队员密切配合,乘着微风习习,五彩缤纷的风筝扶摇直上,在空中争奇斗艳。看着风筝在蓝天上飞舞,同学们都沉浸在放飞的快乐之中。

对这些参与现场绘制比赛的同学而言,她们很多都是第一次经历这个过程,而在赛前至少一周都开始做精心备战。虽然现场比赛都会留有一些遗憾,但是她们的积极参与和不言放弃的精神展现了最蓬勃的学生朝气,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来。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