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光荣啊,共青团!——记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少年团校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张嘉璘 陶怡杉

20171113中午,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初二年级入团积极分子上了第一次团课,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光荣啊,共青团! 

校党总支吴洁书记亲自来给队员们上课,让队员们意识到共青团的庄严,从嘻嘻哈哈的姿态开始变得严肃认真起来。校党总支吴洁书记为队员们讲述了在这个最好的年龄:十四岁,队员们拥有着充沛的精力和冲劲,而在这个黄金时期,十四岁也是加入共青团的最低年龄,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过渡.随之书记讲述了共青团的意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群众性组织.接着,书记带队员们回忆了五四运动,其主力是学生和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学习。于是在19575月,在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经中共中央批准,大会决定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也是共青团的创建的起源.同学们奋笔疾书,埋头仔细地做笔记,不愿错过任何信息。 

虽然只有短短的40分钟时间的团课,但队员们对于共青团却有了近一步更深的了解,对自己将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争取做第一批入团的光荣队员,为祖国效力,成为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油吧,队员!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