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征战未来 挑战未来——记五十四中学参加“未来杯WRO智能机器人足球”

作者(来源):科技    发布时间:2017-11-27

五十四中学 倪聿飞

 

20179月五十四中学由倪聿飞,赵翊清、黄浩铭组成参赛队参加了“未来杯WRO智能机器人足球”的比赛任务。叶丛啸老师、吴乐云老师、为指导教师和教练。

今年暑假期间队员与指导教师展开密集训练,在训练期间遇到了不少困难,不能展开对抗赛队员也都没有此项比赛的参赛经验,队伍在刚开始拼装机器人时在拼装顺序上出现了问题,导致机器几乎全部拆除重拼。由于时间紧迫,队员们利用每一天的空余时间进行训练。

比赛当日,天空中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可能感受到队员们身上高昂的斗志,完成签到后队员们进行了最后一次调试程序,确认连接无误后就收拾好东西上车前往比赛地点。比赛由抽签进行,在等待比赛开始前意外发生了,等候区域中小组成员的电脑无法连接上匹配的机器人了。经过一系列的调试判断,发现是由于无线通信信道干扰的问题。于是队员们把机器搬到场地外进行连接和设置更改。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比赛时对手对机器的熟悉程度明显不是很好。比赛开始342秒后倪聿飞率先踢进一球,之后倪聿飞与赵翊清默契配合,连进4球。负责防守的黄浩铭也表现得十分出色。本场比赛旗开得胜以50的大优势拿下第一局。

赢得比赛后队员们迅速为机器充电,同时对一些部件进行维修和加固。、第二场比赛是由晋级后的两组参赛队进行对抗,这局中对手的水平比上一场有了明显的提升。经过一番苦战,赵翊清找到机会,将球顶进了球门,争取了1分,挺进了决赛。

最后一场比赛前,队员们旁观了一场比赛。曙光中学队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果不其然他们赢得了半决赛成为了我们的对手。决赛一开始,队员们就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他们的三台机器都或多或少地经过改装。再之后的比赛中,队员们没有有效的进攻,最终以03的成绩饮恨决赛。

赛后,双方队员相互握了手,并了解到对方曾经参加过类似的比赛,有一定的比赛经验。就机器人的改装上对他们进行了咨询。这次比赛我们队全部都是从0开始,能够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已经是非常幸运了,这也是大家努力的必然结果。这次比赛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培养了经验。同时也感谢学校老师给提供了比赛的机会。这次比赛中失去的,明年必将它夺回!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