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高二年级专场露峥嵘——26届学生艺术节报道之三

作者(来源):学教处    发布时间:2017-11-27

撰稿、摄影:褚蔚清

 

五十四中学艺术节高二年级专场比赛周于112024日顺利有序地展开。

第一场开展的是声乐比赛。今年选手们的参赛曲目选择面宽,有流行、古典和古风,其中古风国粹类型居多,如《牵丝线》、《离骚》、《千秋月别西楚将》,还有艺术歌曲《梧桐树》,而双人组合形式则是最常见的合作模式。第二场器乐比赛呈现出乐器种类多样化的趋势,除了常见的钢琴演奏,还有长笛、口琴加盟与钢琴合奏,更有二胡与小提琴协奏演绎;舞蹈比赛始终是关注热点,种类涵盖民族舞如傣族舞、新疆舞、印度舞,还有时尚流行的街舞,演员们多配有专业服装,准备充分。语言类比赛除了诗歌朗诵,还有来自4班的群口相声、2班的海派清口,表演形式较多样。

从这次的参赛曲目来看,高二同学的艺术欣赏范围有所拓宽。高中年级的赛事基本结束,接下来是初中年级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