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劳逸结合赏秋色 再接再厉习农技——五十四中学高二学农系列报道(二)

作者(来源):高二    发布时间:2017-11-30

五十四中学  殷梦琳

20171128,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高二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秋季社会考察活动。上午8点学生们登上大巴,浩浩荡荡地前往位于浦东的上海航海博物馆,本座博物馆是为了迎接郑和下西洋纪念日暨中国航海日的到来而建,学生们欣赏了以古代造船工艺复制的巨型明代福船、船模300余艘以及战国时期的水陆攻战船、青铜器等珍贵文物和重要史料,无不感叹古代劳动人民技艺的高超与祖国现代军事力量的强大。随后,学生们前往光明海湾森林公园,在观光小火车与画舫的乘坐中,学生们纷纷放下了昨日的疲惫,亲近大自然,尽情享受这怡人的秋色。

在第二天的学农活动中虽然下起了绵绵的秋雨,却没有浇灭学生学农的热情。同学们在上海健生教育活动中心学习制作奉贤滚灯。在辅导员悉心地教导下,同学们认真地学习滚灯的制作流程,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滚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随后五十四中学和市四中学的同学们又使用自己制作的滚灯进行了躲避球的游戏,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五十四中学的同学们毫不气馁,勇往直前,赛出风格,赛出自我,充分展现了亦悦人的风采。在下午,同学们又跟随辅导员学习了中国结的编织,盘长结、吉祥结在同学们的巧手中活灵活现地被制作出来,甚至在结束这项活动时都不愿拆掉自己精心编织的中国结,心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又再次被点燃。

此外,在这两天的学农时间里,卢久红校长与吴洁书记拨冗从徐汇区赶来,视察、慰问了师生,并对学农情况进行了简短点评,以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伍的口号积极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学农活动中吃苦耐劳,磨练意志。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