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团队合作争第一,文艺汇演展风采——五十四中学高二学农系列报道(三)

作者(来源):高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7-12-04

五十四中学  陈雨玥

 

经过一天雨水的洗礼后,五四农场的温度降低了不少。寒风阵阵,却没能吹走五十四中学同学们对于农运会的热情。这是大家在五四农场的倒数第二天了。

上午,同学们和市四中学在礼堂一起举行了农运会。第一个项目自然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躲避球的决赛了。双方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卯足了劲儿,全神贯注地看着拿球同学的一举一动。学校的最后一支队伍,一班的同学,将打篮球时的战术运用得恰到好处,最终夺得了冠军。第二个项目是做滚灯。每个班级都派出了各自做滚灯最熟练的同学上场。有的班级上场的同学对于某一个步骤特别熟练,于是就选择分工完成,你做第一步,我做第二步,他做最后一步,分工明确,井井有条。有的班级的同学能力比较强,便选择每个人单独完成制作。十分钟的时间一过,地面上便出现了一个个圆圆的滚灯。第三个项目是做中国结。场上的每位同学都有着一双巧手,红绳在他们的手中经过一番“改造”,摇身一变成了好看的中国结。在第四个项目——大脚板中,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和凝聚力都体现得淋漓尽致。随着指挥员的“左!右!左!右!……”的口令,同学们的每一步都迈得十分齐。偶尔有不同调,也能够-迅速重新找到节奏。最后一个项目——挑扁担,完美诠释了男女生之间的合作。女生在前,男生在后,迈着稳健的步伐,绕过一把把椅子障碍,交接给下一组。下午,同学们学习编金刚结,这很需要耐心,虽然不少同学一度想要放弃,但在互相鼓励下都坚持到了最后,拿出了大小不一的成品。

在五四农场的最后一天上午,四校举行了联欢会。来自各校的同学轮番上场,展示才艺。在这寒冬里,他们身着单薄的演出服,带给大家精彩的表演。由五十四中学舞蹈社带来的开场街舞在凛冽的寒风中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啦啦操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古风舞展现了女生的优雅气质,诗歌朗诵让大家体会到了青春的力量与激情,电音社的演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每一个节目都离不开同学们背后不知多少次的排练。

最后,徐汇区高中第四批学农活动在结营式的结束下,落下了帷幕。感谢六天陪伴着同学们的老师、教官和基地的工作人员们,你们,辛苦了!相信同学们也在这六天中收获多多,学到了很多在校内学不到的东西。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