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社会实践】汇聚小小爱心 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

作者(来源):学教处    发布时间:2018-01-05

五十四中学 供稿:成轶骏  编辑:杨  

    元旦佳节,人们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中,送上祝福,满怀希望。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的同学们走上街头,参加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活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以爱的方式开启新年新篇章。

    活动正逢三天小长假,但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高一高二年级总计100位志愿者来到徐家汇公园开展活动。走上街头,同学们礼貌地向过往的行人介绍宣传口号,热情主动地引导路人将善款投入捐募袋,同时将爱心贴赠与捐款人,以示谢意。面对拒绝,同学们没有放弃,短暂修整后,改变策略重新上路,他们拿出糖果,准备了小礼物,赠与小朋友,鼓励身边的大人献出爱心。募捐到金额有多有少,但是大家坚信“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小小的善心汇聚起来,爱的力量将会是无穷大的。

    不少家长和班主任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纷纷慷慨解囊,给予支持。下午三点半,同学们带着50个募捐袋回到徐家汇衡山公园宣传点,爱心募捐活动落下帷幕。不少学生都是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他们表示通过努力筹得善款很高兴,活动也锻炼了自己,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他们的队伍。

志愿者感悟

    胡佳仪:第一尝试与很多陌生人打交道,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看到募捐袋被一点点装满,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

    刘思言:从一开始的紧张不敢开口,到后来勇敢走上前去主动宣传,我们越挫越勇。

    程沛勋:为了募捐到更多善款,我与小伙伴动足了脑经,最终用努力证明了自己,通过了这次考验。

    王贝贝:募捐活动让人感触很深,虽然有人对这样的活动表示不理解,但是有更多的人热心参与其中,这让人很欣慰

    李诚伟:从腼腆到熟练,活动不仅锻炼自己,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与魅力。

    邵海伦:志愿服务给予了我们接触社会的好机会,也为自身发展提供平台。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出一点力。

    刘莲:活动中我发现人们对公益慈善还缺乏了解,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奉献爱心。

    刺骨的寒风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在青春记忆上留下了看似平淡却又非常重要的一笔。爱的种子早已在心中生根发芽,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最将长成参天大树。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