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充分准备,提升能力,落实“一场两域”规划目标的精神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8-02-28

五十四中学 陈莺

 

 

    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在2018221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骨干教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充分准备,提升能力,落实“一场两域”规划目标的精神》,与会人员包括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中共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委、校学科带头人、校骨干教师共43人。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充分讨论新的三年规划。从8:30开始,卢久红校长为大家解读了《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他带领老师们从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高度来看学校管理,他从“发展规划背景分析”讲到“发展制定的原则”、从“发展的阶段性目标”讲到“发展规划的具体实施、从“发展规划的保障措施”讲到“实施步骤”

 后期,骨干教师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讨论,思考学校未来三年发展新的突破口在哪里;面对中高考改革如何迎难而上;对《规划》有什么补充和修改。老师们站在学校的立场,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设身处地地谈想法、提建议,给策略,充分体现了学校民主管理文化和团队文化建设。叶丛啸、石忠义和林允峰老师本别代表小组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整个团队,分为教育和教学两路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学期工作思考。

学校的发展已经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达到科学发展、有效提升,我们要充分发挥好现有资源的合理利用程度,提升综合效用,化数量型发展为质量型发展,化粗放型管理为精细化管理,建立共同愿景,促进老师、学生、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2018/2/2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