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2017学年第二学期五十四中学安全周教育动员

作者(来源):学教处    发布时间:2018-02-28

五十四中学 周剑敏

 

新学期伊始,为了加强安全意识,五十四中学康平复兴两个校区同时开展了全校性安全疏散演练。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逃生铃一响,同学们安静、迅速、有序地按照各班逃生路线进行撤离,短短3分钟不到时间顺利完成整个演练。而本周也是五十四中学安全教育周。

政教处何婷婷老师作了题为《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的主题发言,她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建设平安校园的具体要求:

第一、我们全校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若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

第二、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谅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尊重同学的不一样个性;同时自我也要以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自我应对的困难。

第三、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运动前必须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去做危险动作,以免撞伤或摔伤。

第四、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来历不明的食物。

第五、要注意教室的安全、劳动安全。离校教室必须关好门窗;整理好教室、课桌椅摆放整齐,黑板擦干净,不要将劳动工具再一次变成互相攻击的武器

第六、要注意实验课的安全。在上实验课前必须要认真听老师讲解注意事项;在做实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来做。

第七、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防发生意外。坐车上下车和横穿马路时都要格外注意安全,未满12周岁的同学不得使用共享单车,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骑电瓶车。

第八、注意财物安全,不携带贵重物品到学校,在校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第九、自我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切勿冲动,感情用事,同学间遇到摩擦矛盾时,必须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我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责任重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希望每位同学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紧绷安全这根弦,时时牢记文明守序,做一个有仁爱之心和责任感的学生。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