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承先贤精神 展亦悦风采——五十四中学高二年级开展绍兴社会考察活动

作者(来源):高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8-03-28

五十四中学 殷梦琳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绍兴社会考察,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高二学生在文化故里——绍兴,能够秉承先贤精神,展示亦悦人的风采。

2018322清晨,高二年级的师生们就踏上了前往绍兴的旅途。在阳光明媚的春光中,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伴着欢声笑语最前往一代书圣故里兰亭进行参观,在仔细聆听导游的讲解时,同学们眼前仿佛再现当时王羲之与友人行修禊之礼,流觞曲水,饮酒赋诗,人生何等快意。随后,同学们又乘坐大巴前往鲁迅故里参观,脑海中依稀回想起语文课堂中鲁迅的三味书屋、百草园等故事,眼前之景也霎时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到了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在游览的同时有目的有组织地进行课题报告资料的收集,为撰写出优异的课题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绍兴考察的第二天,同学们来到柯岩鲁镇参加“承先贤精神,展亦悦风采”的主题仪式活动,成书记的慷慨发言激起同学们对先贤的追思,更为精彩的是各个班级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为这次丰富多彩的社会考察活动增光添彩。

快乐的时光总是悄然间流逝,伴随着绍兴特有的臭豆腐味同学们坐上返程大巴,对眼前这片古色古香的水乡风景依依不舍。梦牵绍兴,五十四学子将先贤们伟大的精神发扬光大,也把亦悦人的风采传扬四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