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普法 学法 懂法——五十四中学开展《宪法修正案》学习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8-05-24

五十四中学 陈莺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知法懂法应走在学生前面,五十四中学在2018518迎来了原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五十四中学校友理事会副会长段春生老先生为全体教师进行关于《宪法修正案》的普法宣传讲座。

教授今年76岁,凭借其在公安局、法院及高院政策研究室工作多年的经历敏锐地感受到“宪法修改”中的相关信息,对“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监察委员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作了精辟的解释,将“序言”、“总纲”、“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作了通俗解读。

教授不仅老师们谈《宪法》,也老师们聊《民法》和《物权法》,用鲜活的例子告诉我们:人从一出生到死亡都离不开法律。讲到《物权法》,段老先生清唱“适应改革新情况、社会发展新需要”,把报告推向新的高潮。看得出,教授是一位爱法、懂法、普法的好老师,用心把普法工作宣传到位。

吴洁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段教授的精彩报告,希望老师们能认真学好法律,作为公民要懂得“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作为校方要依法治校,作为老师要依法执教,希望全体老师能依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8/5/2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