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耳闻不如目见 目见不如足践——2017学年五十四中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考察报告总结与表彰

作者(来源):学教处    发布时间:2018-05-31

五十四中学  周剑敏

524中午我校在启智楼阶梯教室举行2017学年五十四中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表彰仪式。卢久红校长、成义忠副书记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何婷婷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见识、见识、不见不识,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也为了适应新高考改革的要求,五十四中学于2016年首次启动高一年级“南京红色之旅”社会考察,至今已经三年了,活动组织安排已经很成熟了,此次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涵盖红色场馆参观、年级主题仪式活动以及自主选题对南京开展社会考察并撰写考察报告。2017年开始启动的高二年级的“人文之旅绍兴行”社会考察活动,今年是第二年,两天里同学们走进鲁迅故里,探寻文化脉络,感受文化底蕴,通过自主选题考察绍兴文化并撰写考察报告。

今年,学校又在初中社会考察活动中首次增加课题研究任务,与学科教学相结合,让初中同学带着问题开展社会考察,尝试学习、制作课题报告。学校对培育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探索日渐深入,惠及的学生也日趋增加。

本次社会考察共计收到考察报告75份,其中高二年级25份,高一年级24份,初二年级11份,初一年级7份,预一年级8份,最终,其中21份报告获得了“优秀考察报告”称号,卢久红校长和成义忠副书记给获奖的小组颁奖。

高一6班东元哲同学代表高一年级展示介绍他们小组在此次南京红色之旅中的考察报告《南京城市的古往今来——南京市民的生活节奏与体验》,高二6班章思齐同学为带来《绍兴之思——关于为何绍兴人才辈出的考察》。首次撰写考察报告的初中同学,在领到这个任务后又有着怎样的困惑,在活动结束后又获得了怎样的收获,来自全校最低年级的代表,预一4班李云帆同学做了发言。

卢久红校长为此次表彰活动做了主题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取得的进步和收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培养学生合作探究能力,让学生真正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得。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