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学礼 知礼 守礼——记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预初年级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

作者(来源):预    发布时间:2018-09-04

作者:袁乐

 

82627日,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预初年级新生开始了为期2天的军训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通过入学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学习指导、队列训练、队风队纪演练等一系列详实、有序的活动,旨在帮助预初年级新生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集体主义观念,更快地了解我校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以便尽快适应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整个活动丰富多彩、紧张有序。第一天的军训队列操练中,稚气可爱的预初小同学都表现出不惧苦累,坚持努力的劲头,任凭汗水大滴大滴地顺着脖子往下滑,就是一动也不动地屹立在那里,绝不放弃、绝不认输。而在少先队队风队纪活动中,预初的少先队员们跟着大队部的导生一起学习庄重地戴上红领巾,规范地行队礼,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整个过程愉快而有意义。

军训期间,学教处和教导处安排了一系列入学教育,卢久红校长进行校史校情教育为新生们打开了新学校的大门,学习《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学生须知》让学生们知礼守礼,各个备课组精心准备对预一新生们进行学法指导,一系列的讲座让新生们感受到了五十四中学是一个充满爱心富有温暖的大家庭。 

827,整个活动的重头戏队风队纪会操活动拉开大幕,4个班级依序进行展示。同学们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唱响嘹亮的歌声。根据同学们两天来的表现,此次活动产生了优秀集体、精神风貌奖、优秀学员、积极分子获奖名单。在年级大会上,老师们给予学生们高度的评价,并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为整个军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活动,预初新生们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规范意识。相信每一个预初新生都会牢记军训的收获并运用与学习生活中的每一天。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