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五十四中学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小记

作者(来源):学教处    发布时间:2018-11-21

   

安全是什么?无危则是安,无缺则为全,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更是责任。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20181119日早上的升旗仪式五十四中学校两个校区分别进行了一次紧急疏散演练。 

 

早晨的康平校区,当广播中响起急促警报铃声时,全体人员能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撤离路线和出口,迅速并有序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全部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紧接着校办副主任黄映老师作了名为《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的主题发言,她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灾难来临时,虽然我们无力对灾难说些什么,但关键在于我们如何防患于未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紧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让我们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同一时间在复兴校区,初三、高三两个年级的师生也在同步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团委书记周懿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居安思危  有思则备 有备无患》,对在复兴校区奋战中考、高考的师生们提出了重视安全的具体要求,号召大家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要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是“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之一,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师生应急避险技能,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为持续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支撑。

 

   重视安全,是师生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今天“安全演练”活动再次唤醒广大师生对安全的重视,愿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

 

 

 

 

 

 

 

 

                                                  供稿:学教处 周剑敏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