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保护环境,请从垃圾分类做起——记五十四中学“垃圾分类”主题宣讲

作者(来源):科技    发布时间:2018-11-22

   为了全面响应《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区机管局制订的〈徐汇区全面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区教育局的《徐汇区教育系统全面推进基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五十四中学及时作出反应,贯彻落实此项工作。
      20181112,在升旗仪式上,科技总指导宋微微老师进行了《保护环境,请从垃圾分类做起》的主题发言,宋老师从科技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说起,如网购,快递送餐等,让我们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消耗着地球上的各种资源,并产生着海量的垃圾。她介绍了上海每天垃圾的产生量,目前处理方式、垃圾处理场超饱和运转情况、垃圾对生活的影响,并重点告诉大家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及如何辨识校园分类垃圾桶,最后更是倡议大家做个有心人,做好垃圾分类这项利国利民的事情。

卢久红校长也在升旗仪式上对全校师生做了此项工作的动员,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给予积极的肯定,同时介绍了学校对于垃圾分类方面采取的具体行动,如:垃圾分类容器的配备已经到位,通过知识竞赛、黑板报等形式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强化,倡议大家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全体学生以及教职工,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对于垃圾如何分类,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都表示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环保校园出一份力。

 

                                           供稿人:宋微微

2018111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