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秋色绚丽 书香弥漫——记民盟五十四中学支委参观上海图书馆

作者(来源):民盟    发布时间:2018-12-05

供稿: 钱世晔

20181130下午,民盟五十四中学支委的七位盟员踏着金秋的落叶,兴致勃勃地来到上海图书馆,参看相关资料,对上海图书馆进行了深入了解。

上海图书馆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它创建于19527月,于199612月对外开放,已拥有图书、报刊和科技资料近5200万册及15万余张老唱片等非书资料,馆藏历史文献370万册,距今1400年的《维摩诘经》是上图最早的藏品。上海图书馆还拥有家谱342姓氏计1.8万余种,是国内外收藏中国家谱最多的图书馆,拥有朱卷(包括会试卷、乡试卷及贡卷)8000余种,在这些珍贵的馆藏中,有国家一级文物700种,二级文物1300种。而且馆内拥有设施完善的阅览室、个人研究室、展览厅、学术活动室以及报告厅、多功能厅和音乐欣赏室等,为读者提供了宽敞、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珍贵的资源共享。

在文献共享方面,上海图书馆会为用户提供文献服务,包括各种类型和载体的文献查寻、广域检索、馆际互借及至最终传递。阅读者可以根据需要办理不同等级的阅读证,入馆进行阅读,检索,借阅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每一位盟员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继承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为民盟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