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河姆渡国风雅集,将军令华韵悦会——记五十四中学民乐团参加长三角民乐团展演侧记

作者(来源):音美组    发布时间:2018-12-11

撰稿:褚蔚清  摄影:王炜

伴随今冬第一场雪的降临,五十四中学民乐团在长三角民乐展演的舞台上奏响了铿锵的乐音。

2018128,主题为“河姆渡之声”的第十四届长三角民乐团展演在浙江余姚市高风中学隆重举行。五十四中学民乐团由卢久红校长带队,指挥老师王璟璟率49名参演学生,多名艺术教研组老师协同工作,一起参加了这次民乐盛会。

此次参演曲目是《将军令》。该曲是著名作曲家顾冠仁为上海民族乐团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曲,也是五十四中学民乐团继去年排演《飞天》后的又一个高难度挑战。在现有声部编制严重不平衡、专业能力还有待加强的不利情况下,团员们在王璟璟老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最终取得好成绩,获得了“优秀演奏奖”,评委反馈中尤其对唢呐和打击乐声部评价较高。

本次参演过程中乐团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排练期遭遇初中年级的水痘疫情,幸而民乐团学生没有受到传染,但任务却因之而变得时间紧压力大;演出当天又逢降温下雪的恶劣天气,在返程中还遇到了车辆故障而延迟了数小时才抵沪。全团学生始终抱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

灿烂、浩瀚的民族器乐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结晶,优秀的民族音乐是祖国的瑰宝,民族的骄傲。五十四中学民乐团依托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师生的技术后盾,多次参加全国、市、区各类文艺专场演出,获得市区级民乐比赛各类奖项,始终坚持培养德艺双优的艺术人才,为推动民族音乐在校园中的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作出不懈努力。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