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小小创意 大大梦想————记五十四中创意英语手工小报竞赛活动

作者(来源):教导处    发布时间:2019-01-09

201812月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初中英语教研组结合人工智能 精彩无限多学科主题活动,开展以Great inventions come from small ideas.为主题的创意英语手工小报竞赛活动。活动通过有关人工智能的科普文章阅读,让学生感受到来自身边的英语,创设真实的英语情景,鼓励学生用英语表达对未来世界的创想,培养学生英语思维能力,指导学生形成有效的写作策略。

朱浦老师曾经说过:“阅读和写作如同一对孪生姐妹,既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又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本次活动准备阶段,各年级在上海学生英语报(SSP)和校图书馆选取了有关人工智能的科普文章,作为阅读补充材料,组织所有学生阅读并分享读后感初赛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指导下, 20分钟完成英语半命题作文I want to invent ______。每个年级评选出8-10篇富有创意、表达流畅完整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完成创意英语手工小报,图文并茂展示自己的作品。

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涌现出很多有创意的作品。学生用英语描绘了自己的设想,有点同学想要发明智能灭火机器人,遇到紧急情况,能更快速得控制火势并救出居民;也有的同学想要发明能飞行的垃圾桶,让整个城市环境更优美;还有的同学想要设计一个全科机器人老师,随时随地能给学生答疑。

最终从这些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评选出金奖四幅:分别是预一(1)班 郎心远;初一(2)班 应兆昀;初一(4)班 李云帆&茅怡候;初二(4)班 李惟平;银奖七幅:分别是预一(4)班 陈奕维;初一(1)班 赵耀博;初一(2)班 马问凡;初一(3)班 王奕萌;初二(1)班 郑淇尹;初二(3)班 赵文怡;初二(4)班 李想;铜奖十三幅:分别是预一(2)班 蒋馨慧;预一(2)班 孙雯欣;预一(4)班 于卓瑶;预一(4)班 冯讷言;预一(4)班 郑佳妮;初一(1)班 刘嘉慧&张如怡;;初一(3)班 何欣辰&杨子苹;初一(4)班 王亿乐&张佳乐;初一(4)班 叶奕彤;初二(1)班 张济奎;初二(1)班 张城梁;初二(2)班 荆雷&俞舒悦&张亦都;初二(4)班 诸晗茜。在表彰大会上,初一4班李云帆和茅怡候用英语介绍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分享创作体会。

运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是英语教学的最终目标。阅读节活动指导学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借助写作表达思想,创设机会让学生真正实践运用英语。相信这样的活动必定给学生带来自信去学习和运用英语。

 

 

 

 

本期撰稿:方玉清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