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严格执行陪餐制度,确保学生午餐质量—— 五十四中学实施学生午餐陪餐制度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9-04-03

   

 

    日前,教育部等三部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行政管理负责人陪餐。 41五十四中学正式开始执行该项规定。

    在执行前,校领导们于行政会上对《规定》进行了解读,要求每位行政人员能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同时制定了相关行政陪餐制度和每日记录表,学校将从饭菜数量、饭菜质量、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确保全体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让家长也能放心。

     41中午,卢久红校长走进康平校区教学大楼,来到预初(2)班和学生们一起共进午餐。期间,卢校长亲切地询问孩子们饭菜好不好吃,平时喜欢吃什么等,既了解了孩子们的饮食喜好,如菜品种类、口味的要求,学生们新奇于校长和他们吃一样的盒饭,纷纷表示对陪餐的欢迎。与之同时,在复兴校区,校区主任张运暖老师也来到学生食堂和毕业班同学一起共进午餐。张老师特别关切地询问男生们饭菜是否足量、可口,鼓励初高三同学能够实行学校午餐“光盘行动”。

    此项工作关乎学生身心健康,学校一直以来,严控学生午餐、饮用水的安全,一周餐表都会在网上公示,接受家长和大众监督。同时,学校食堂内还安装了摄像头,无论是切配间、厨房间还是备餐间、清洗间,操作过程全程可控。

    随着陪餐制度不断深入,五十四学生的饮食安全必会得到更好地保障,食堂的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