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解读新中考政策,关注学生初中生涯成长规划------预初年级第二次家长学校开班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月中旬,以解读新中考政策,关注学生初中生涯成长规划为主题的五十四中学预初年级家长学校在校启智楼开班。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由年级组长袁乐主持,学校副校长许敏,教科研主任方玉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年级组长袁乐和副校长许敏从年级层面,学校层面分析了最近阶段预初年级的现状情况,后续举措和工作重点。袁乐老师分别介绍了预初4个班级的各自特点,近期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上的主要特点和需要注意改善的切入点。并有针对性的对各方面有进步的同学进行了表扬。许敏校长重点强调了这届学生的初中成长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醒家长多关注孩子在初中阶段家校共同努力下的综合全面发展。

第二阶段,由教科研主任方玉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上海市徐汇区关于本届中考改革相关政策的变化和具体内容。同时提出了初中阶段孩子生涯成长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在初中四年内不同阶段,重点突破,全局规划的思路,希望家校积极配合,保证孩子顺利完成初中阶段学习。

最后,家长们回到教室和各任课老师面对面沟通,从学生习惯、学习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交流。希望以这样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发现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偏差,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案,争取使得每个孩子不掉队,齐头并进,综合发展。

家校共建是孩子稳定成长进步的基本保障,希望此次学习活动能对充分发挥家长学校优势,对于预初年级后期整体的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