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两校结对,共促团建——记五十四中学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团组织结对揭牌仪式

作者(来源):校长室    发布时间:2019-06-24

供稿:郑珠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20161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20176月,上海市团市委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大、中学团组织结对共建机制,通过团建联建、项目联动等机制推动高校、中学团的组织建设、加强团的育人工作。20181月,五十四中学团委有幸和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开展了首次交流互动。2019617,部分教工团教师在校党总支吴洁书记、校团委书记周懿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上海健康医学院参加结对揭牌仪式。

首先,由健康医学院药学院章蓓意书记介绍了医药学院团总支的相关情况,志愿者工作、医药学文化节、团总支工作汇编等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健康药学院领导詹书记进行致辞,他对五十四中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两校间合作,搭建高校和中学的桥梁,拓宽团工作平台,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五十四中学党总支吴洁书记就学校的概况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希冀通过结对活动,两校加强项目合作,在社团、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随后,双方领导为本次活动揭牌,老师介绍了“青春有约”系列后续活动。仪式最后,参与活动的两校教师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中,药学院还邀请五十四的老师们体验香囊制作、艾灸等活动,并参观了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器官系统互动学习中心,度过了难忘的下午。

作为“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的初步尝试,不管对于五十四中学还是健康医学院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校团委将认真贯彻两个《方案》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改革导向,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工程、提质增效工程,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活力,也希望更多师生能积极参与到与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的结对共建中来。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