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青春与梦想——记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2019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

作者(来源):初三年级    发布时间:2019-06-29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丰收时!2019年6月26日上午十时整,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2019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在学校启智楼阶梯教室准时举行。参加典礼活动的有卢久红校长、吴洁书记、成义忠副校长、许敏副校长和复兴校区张运暖主任等学校领导,初三年级组全体老师、复兴校区总务、教辅老师以及初三年级学生们和四十多位学生家长。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四年美好的校园生活在微视频《亦悦情思》中一一呈现,幽静雅致的校园、亲切随和的老师和纯真可爱的同学,点点滴滴,每个片段,每件事都勾起了美好的记忆,也带着即将离别的忧伤。卢久红校长做了题为《坚守心中的仁爱寻求知行的统一》的讲话,给即将毕业,踏上新征程的亦悦学子们送上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勉励亦悦学子们要成为一个有宽厚仁爱之心的人;要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人;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人,谆谆教诲永驻心田。在《毕业歌》歌声中,各班班长从卢校长手中接过了大红的毕业证书,随后吴洁书记宣读了本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奖状,以表彰他们四年的努力付出。优秀毕业生高悦嘉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做了《不负青春追求梦想》的发言,回顾了过去四年从懵懂无知的少年走向成熟的心路历程。时光流逝,亦悦情深,到今天有许许多多喜欢五十四中的理由!吴文奂老师代表年级组老师做了《最好的我们》发言,肺腑之言化作缕缕清风,拂去学生们的疲惫,带去温馨的祝福,捎上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新的挑战!《谁与争峰》说的是年级里五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的故事,四年的奋勇拼搏换来了座座奖杯,为学校的发展添上亮丽的色彩。他们成功的背后有学校、老师、教练和自身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家长的全力以赴。来自年级4班的篮球队员任海涵的妈妈在这一难忘时刻也带来了家长的祝福,价值“五千万”的发言道出了父母的心声——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快乐、千万要自信、千万要拼搏和千万不要忘记今天!成为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会感恩的社会一员,是给予父母最大的安慰!在优美的旋律中,老师和学生同心协力,携手演绎《共同的岁月》。回忆悉心珍藏,扬起风帆,勇敢的迎接生活的挑战!器乐演奏《九九八十一》、武术《英姿飒爽》和溜溜球表演《出神入化》无不展示了亦悦学子的风采——美哉,青春!

    在这最美的时刻,师生再次唱响校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亦悦校园里,激荡在心中!伴随着《同一首歌》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2019届初三毕业生们用青春的璎珞,增添母校的荣光,编织美好的理想!

 

 

 

 撰稿:周慧香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