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致敬辉煌七十年 立志青春谱华章——记五十四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者活动

作者(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供稿:周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五十四的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927,五十四中学开展了“亦悦党员讲堂”志愿者活动,康平校区24位党团员教师走进初高中年级班级,为同学们带来了《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课。

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党团员教师更要充分发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中旬,大家提前拿到了党总支下发的参考资料,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年龄特征,教师们为本次党课设计了不同内容和呈现形式。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是一条引领中国进步、实现人民幸福之路。活动中,教师们讲述了国庆的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旗的深刻含义和背后的故事,介绍了新中国五代领导人和七十年来光辉历程所经历的大事件等内容。一个个真实的事件、生动的案例、令人叹服的数据,吸引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深刻地感受和思考,无不从心底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他们纷纷表示,要心怀祖国、坚守梦想,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十四中学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核心问题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此次党课进课堂主题活动,不仅树立了党员师在老师们心目中的形象,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通过党课,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鼓励他们不断向真、向美、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教师感受】

周懿:作为党员教师,能够参与“亦悦党员”讲堂活动,我感到很荣幸。“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活动中,我与同学们一同在时间的坐标里感受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也通过深入学习,更加明白只有奋斗才能践行初心和使命。愿与同学们一起努力,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齐发展,让个人梦随中国梦一起璀璨、一起光彩。

胡志禹:语文课堂到亦悦讲堂,收获全新的体验。我自豪于祖国的日益繁盛和富强,更欣慰于眼前的00后孩子们眼中闪烁的光芒。作为党员教师,我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中国的盛世,如先辈所愿,如党所愿,如国家所愿,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生日快乐!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