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展我风采,未来有我—— 记五十四初一年级外出劳技实践活动(2)

作者(来源):初一年级    发布时间:2019-10-16

        

 

你将来想从事什么职业呢?是作为科学家,探索无限的未知?抑或作为主持人,用微笑点亮观众的一天?这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就有幸体验了一把当科学家和做主持人的味道。

         走进实验室,架子上整齐的排列着各式瓶罐,有的小窄口大肚皮,有的圆瓶上长着倒插的吸管,可新奇。今天的课程是检测碳酸钙,对象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维生素片。看,同学们一个个研磨、称重、加试剂,在几个实验室间奔波起来。到最后,怎么有人瓶内呈现的还是紫色?志愿者老师一瞧,不慌不忙地再滴加了一点氢氧化钠溶液,瓶内液体瞬间变成了蓝色。一位同学不禁发出感叹,真的太神奇了。化学实验真的丝毫也不能马虎,错一点点就会导致实验的失败,一定是严谨、严谨、再严谨。

         现在让我们切换频道,来到“新闻演播室”。从未见过的科技装备立即让同学们兴奋起来。听了老师的介绍,原来除了主持人,幕后的摄影师也是可扮演角色,那还等什么?赶紧上!简要指导后演播开始。“主持人”们端坐台上,抬眼就看见两架摄影机和“观众们”期待的“目光”。有人职业范儿十足,吐字清晰,面带微笑;有人说到激动处手舞足蹈,语调激昂;有的同学还一不小心笑场了,激起现场一片欢笑。“摄影师”们紧盯屏幕,不时调整,力求捕捉到最优质的角度。时间飞速流逝,眨眼间“新闻播报”结束了。

         小小科学家,严肃认真严谨;小小主持人,大方灵动欢快。在校园生活中处处有体验机会,大胆去尝试,也许梦想就在心中埋下了种子。希望同学们用认真的学习去浇灌它,期待亦悦学子将来的风采!

 

          

供稿人:黄瑜聆     孙雯欣     郑自翱

摄影:关怡 孙雯欣 袁乐 郑自翱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