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凝聚时代力量,展现亦悦风采——2019年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专题报道

作者(来源):体育组    发布时间:2019-10-28

体育组  王剑

 

 

时间如白驹过隙,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学校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眨眼就到了一年一度举行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的日子。

2019年10月11,在分管领导许敏副校长的组织下,召开了本届运动会的筹备会,校长室,学教处,体育组,总务处的老师悉数到场,可见对本次运动会的重视。在会上各部门的老师反馈历届运动会所遇到的问题,希望在这届运动会能够改进,同时在校领导建议下,将运动会前一周的初、高中广播操进退场成绩纳入运动会广播操评比分数中,并且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对运动会入场式做出革新,新增鲜花方阵与红旗方阵,也是学校借运动会提升学生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契机。

 2019年10月16,在体育教研组长林允峰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运动会教师裁判和学生志愿者裁判联席会议,这次运动会各项目的主裁判均为该项目资历较深的老教师为主,副裁判以年轻教师为主,在公平公正执法同时,让年轻教师熟练裁判执法规则进行新老交替。在会上,体育组教师们对所有担任裁判或志愿者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安全和技能培训,他们认真细致地将每个关键点讲解清晰,力争当天的裁判工作能无差错完成。

20191021,许敏副校长在早晨升旗仪式上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作了动员发言,她要求同学们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精神,汲取人格养成、意志锤炼的养料;去体会不畏困难、永不服输,顶住压力、奋力拼搏的酣畅淋漓;去体验那种由每一个个体所组成的集体的尊严与荣誉,需要由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共同维护的责任与担当;去学习如何做到坚定目标,胜不骄、败不馁,认真仔细地进行反躬自省,保持“归零”的平和心态,永远走在不断向前的道路上。

20191022上午7时许,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卢湾体育场顺利举办,国旗队,校旗队,鲜花队,红旗队,各班方阵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依次进入运动场,并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许敏副校长为运动会致辞,她对全体裁判及观众提出了要求,鼓励全体运动员发扬奥运精神,顽强拼搏,服从裁判,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和优势,力争取得最好成绩。陈世竣老师和胡鸿同学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发言,卢久红校长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本次运动会设有短跑、长跑及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等项目。操场上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斗志昂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受邀参加运动会的家委会部分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一杯杯水,一声声呐喊,一句句问候,一双双挽扶的手都体现了同学间的友谊,集体的温暖和老师的关怀,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作风,充分展示了五十四中学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大会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气氛。在最后一项师生拔河中,由高一男生组成的学生队和学校男教师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一开始,高一男生就发挥出了不俗的实力,一度将绳结中点拉至接近本方白线,但男老师们咬牙坚持,与学生展开了持久战,双方一度僵持不下,随后高中男生体力逐渐不支并且男老师们在全场助威呐喊下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最终获得了师生拔河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为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所有志愿者在本届运动会上认真工作,默默奉献,所有师生倾心投入,积极参与,彰显了五十四人努力进取,协作奋进的精神。运动会展示了亦悦学子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体能与心理,践行了五育并举。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