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五十四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四个面向”

作者(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04-21

五十四中学  聂伟

近日,五十四中学全体党员在学校党总支书记吴洁的带领下,一起聆听了由吴洁书记主讲的“四个面向”的学习。

“四个面向”的具体内容分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吴书记在讲座之前精心准备,分别从战略布局的三大阶段,“四个全面”的标志和具体内容以及“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等内容讲起。她指出:在2014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第一次将“四个全面”并提,意蕴深邃。20152月,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首次把“四个全面”定位于党的战略布局。

“四个全面”的提出,使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四个全面”既是重大的战略布局,也体现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了新的内涵,赋予了新的时代特征。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吴书记分别从思想教育要从严,着力解决“政治定力”的问题;干部管理要从严,着力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反腐倡廉要从严,着力解决“立党立国”的问题;作风建设要从严,着力解决“失去血脉”的问题等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容,她将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督促学校党员教师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学校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再次激励了学校党员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