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相互交流分享,共筑教学成效——天平湖南学区中学英语研修团第二次研修活动

作者(来源):英语组    发布时间:2016-12-08

五十四中学 王欣怡

       11名家坊启动仪式之后,2016127下午,中学英语研修团的老师们齐聚五十四中学(复兴校区)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谭晓陵、方玉清两位老师主持。

       本次研修主题是低结构教学模式在英语课堂中的应用。每位学员首先交流分享了各自学习的相关理论知识。低结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真正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并能将英语课堂化繁为简,还原真实的语用情境。谭晓陵老师也强调,低结构课堂的成功实施要建立在高结构设计的基础上,对老师的语言素养、课堂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着,针对牛津8AM1U3 More Practice The funny side of police work, 各位学员畅谈了自己的教学设想,谭老师和方老师给予了点评。

       最后,谭老师将自己参加上海市新教材教学展评比赛中的课堂录像与大家分享,低结构的理念渗透其中,一步步的追问加深了学生对文本的理解,调动学生在课堂中主动思考。

       两个半小时的研修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学员们都深感从中受益颇多,也想尝试着将“低结构”理念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相信这样的交流分享定能拓宽学员视野,增进课堂教学成效!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