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加强行规要求 做好实践课题——记高二年级绍兴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来源):高二年级    发布时间:2017-05-16

五十四中学  沈苗

 

2017510下午,五十四中学高二年级在启智楼阶梯教室召开了绍兴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教导处主任聂伟老师受邀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研究性课题辅导讲座。聂伟老师从“研究性学习的过程”、“ 课题的来源”、“ 课题的分类”、“ 社会考察”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本次绍兴社会实践,老师在“社会考察”部分给同学们提供了示范性的选题,比如“绍兴建筑街区——新旧文化的交融体”、“书圣故里与稽山风景的融合”等,同学们可以在此基础上细化或者重新思考选题。同时,老师强调了调查问卷的重要性,并以《绍兴市民对“鲁迅故里”的了解》为例,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以教育同学们如何正确地设计好调查问卷。当然,报告的呈现需要有基本的格式,老师从封面、正文和附录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年级组长戴洁琼老师,从行为规范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致行程、可以携带的物品以及出发时间,然后重点强调了同学们的安全、纪律和合作意识。

社会实践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锻炼,它可以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可以提高同学们独立自主的探索能力等等,相信同学们会在绍兴社会实践中收获满满。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